千羽无玦

纵观千年如一梦 ,落日山河一世倾

生有八苦,死有长恨(甜)

一觉醒来,墨燃睁开眼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摸向旁边睡在自己旁边的楚晚宁,想要来一个缠绵的早安吻,结果却摸了个空,不由得疑惑地睁开眼。看到的却是落账昏沉的床第,不是他和晚宁隐居时住的地方,倒是生死之巅的昆仑踏雪宫。而自己身穿一身红色长衫,看样子是婚服样式,上面缝的是玄色的暗纹,看样子应该是回到了新婚之夜。


虽然他不知道具体会在这个世界呆多久,但他还是想珍惜现在,在这短暂的重逢时刻对晚宁能好一点,弥补一下自己被华碧楠种下八苦长恨花后对他做下的错事。


这时他猛然想起来自己在新婚之夜时都做过些什么好事,不由得想扇自己一个耳光,他竟然强迫了晚宁,给他下了那么腌臜的药,简直不可饶恕,现在晚宁肯定躲在哪个角落里呢。


就在他思绪游离的时候,宫殿里进了人。由于踏仙君暴君的名声,前来服侍更衣的侍女都战战兢兢的,一直低着头,生怕触到他的霉头被当场斩杀。而墨燃显然忘记了,问了一声:“晚宁呢。”结果此话一出,给侍女们吓得当场齐齐跪了下来。“帝君饶命,奴婢不知。”墨燃也没想到她们竟然是这种反应,也被吓了一跳,想了想便让她们统统退下了,反正也问不出来什么,不如自己去找。


于是他穿戴好衣服后出了踏雪宫,去了红莲水榭。结果不出意外的在床上看到了楚晚宁,墨燃急忙一个箭步冲上前去,而走到了近前后却不忍心吵到他,连呼吸都开始变的小心翼翼。墨燃轻轻地用手拂去了晚宁耳前的碎发,看到了一个细小猩红的耳饰,如同朱砂,是前世的自己为了折磨楚晚宁特意做的,只为了更好的羞辱他。


只见楚晚宁的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由于踏仙君求索无度之后又没有好好清理,发起了高烧。他急忙让老刘去找医师,那老者连大气都不敢喘,诊断过后便开始埋头施针,在一阵鸡飞狗跳的医治之后,楚晚宁的病情总算是稳定下来了,随后墨燃便遣退众人,独自坐在床塌边,留下来陪他。墨燃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人,内心不由得五味杂陈,如果自己可以早到一天是不是就会......但转念一想,不论如何现在他还是好好地活着,真好,那种失去他的痛苦他不想再经历了。他眼神里充满了眷恋和痴情,目光一寸寸地扫过恨不得把晚宁整个人都刻在心上。


当楚晚宁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不着片缕地泡在温泉里,而且还以一个羞于启齿的姿势坐在墨燃的身上,他羞得满脸通红,急忙挣扎着要站起来,不想却被墨燃先一步按回了怀里:“别乱动,不然我可不保证不对你做什么。” 


楚晚宁以为这又是踏仙君想出来的什么折磨人的法子,但也是实在没有精力了,只好任他去了。可没想到今天的踏仙君似乎没有羞辱他的意思,只见他规规矩矩地帮他清理着身体,眼里没有不正经的戏谑,反而多了疼惜和浅隽,仿佛像看待自己的恋人。要是踏仙君对他施压他还可以从容应对,可如今对上这么一双不存任何杂念的眼睛,他反而无法硬下心肠说一些尖刻的话,只好默不作声地任他去了。


但在踏仙君日日夜夜的挑弄下身体早已变得十分敏感,而如今这么规规矩矩的清理反而让他感到无所适从,如同隔靴搔痒,恨不得他能再用力一些,可踏仙君仿佛是感受不到他的痛苦一般,始终不温不火。终于他还是崩溃了,小声呜咽起来:“不要再这样折辱我了,好难受,放过我吧。”眼泪一滴滴地滑落,似重锤般一次次敲打在他的心上。


墨燃紧紧地抱住他两世的爱人,“对不起师尊,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我大逆不道,我有违纲常,我以下犯上,我有辱师门。天下浩劫,万物苍生折损与我一人之手,我有负师尊的谆谆教诲......”说到这里,眼泪早已如泉水般奔涌,但他仍不后悔当初被种下的八苦长恨,他怎么忍心让师尊担这千古罪人之名,他不后悔。


晚宁看到他哭得像个泪人,心也忍不住软了下来。好像在这么一瞬间忘了他是那个把他带到巫山殿龙椅上肆意羞辱的踏仙君,也不是那个踏尽天下枯骨屠尸遍野的墨微雨,而是那个在通天塔众多人前拜了他为师的少年。他强忍住身上的不适,抬手拭去了墨燃眼角的泪水。“你没错,都是师尊没有照顾好你,才使你变成了今天的样子。”所有的罪名都由为师一人承担吧,为师想还你一个未来。


既使经历了多般折辱,但他依旧纷尘不染,清风明月,让他不由得自惭形秽。“这么一个不好的我,还做下了这么多不可挽回的错事,这样的我还配得到师尊的原谅吗。”墨燃甚至都不敢抬头,觉得自己连看他一眼都是对仙人的亵渎。“师尊信你一直都是个好孩子,只不过是一时被蒙蔽了双眼才犯下这么多罪行的。如果你想要赎罪,那师尊陪你一起,绝不让你独自经受这些,一切有师尊在。”他曾经到底拥有一个多好的人啊,给了他家,给了他美好的将来,可这一切全被他毁了。


他小心翼翼地把昏睡过去的晚宁抱回了榻上,既然有他在,绝不让他受到哪怕一丁点伤害,他亲手撕裂了自己的半缕神魂融入踏仙君的心脏,虽不能完全销毁八苦,但总能在踏仙君伤害到他时现身,让晚宁免受伤害。他做到了他所能为自己做的,也算是救赎吧。他环住了自己的珍宝,许他一梦好眠。不念将来,不忘过去,一生所系,心为你寄。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